黄桥街道春嘉社区:特色小网格 调出幸福色
2023-11-08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可欣  
1
听新闻

近期,在日常巡查中,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的网格员化身“多面手”,变身劝导员、志愿者、宣传员,深入到辖区各小区排查安全隐患、改善环境卫生、提升民生服务。


小网格汇聚“大能量”。“楼道口灯不亮、邻居乱堆放……”网格员把居民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能解决的协调物业迅速解决,不能解决的汇总上报给上级部门协调解决。遇到商户占道经营、门前存在垃圾堆积等问题,提醒商户并监督整改到位。深入推进网格治理工作,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小网格助力“大环保”。网格员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导,提醒车主规范停放,并号召居民共同参与,营造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对于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居民垃圾乱丢乱扔的情况及时处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处理习惯。

小网格保障“大安全”。随着小区内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电动车充电问题也随之而来。“飞线”充电、入室充电现象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顽疾。为尽快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让居民能够便利充上“安全电”,网格入户对安全使用充电桩流程进行宣传,增强居民自觉停放电动车的意识,并收集居民对充电桩安装建议,协调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施工问题,对辖区小区充电棚进行了更新改造。

累积小网格,汇聚大民生。春嘉社区将继续拓宽网格化服务半径,延伸治理触角,倾听居民心里事,办好居民周边事,化解居民烦心事,通过多种形式完善网格化管理架构,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