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举办“苏心城意 民企连心”“一期一会”第四期民营企业家系列活动
2023-11-08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婷 刘娟  
1
听新闻

11月6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苏心城意 民企连心”“一期一会”第四期民营企业家系列活动在苏州水木清华设计营造有限公司正式举办,本次主题为:水木清华,岁物丰成!

面对面聊发展、话未来,会上,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同与会企业家亲切交谈,了解企业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围绕民营企业壮大、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集群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苏州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

民营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城市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近些年,苏州高铁新城大力发展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已集聚数字经济关联企业近2000家。“如何加快数智融合”“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好举措好方法”“产业人才招引的关键点”,交流座谈中,梁智垚带着问题与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切实可行的方案。落户苏州高铁新城以来,各企业在团队建设、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发展成效显著,会上,企业家们也畅所欲言讲成果、说问题、谈未来。

苏州水木清华设计营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高铁新城商会理事张弘,江苏圣点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监事会主席、资本运营部总监董薇妍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技术突破,对产业人才引进、相关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载合汽车科技(苏州) 有限公司COO首席运营官周俊,介绍了落户苏州高铁新城以来取得的创新成果和优异成绩,围绕“加强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等表达了观点和看法。

歌曼丽(苏州) 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高铁新城商会常务副会长朱洪泰,苏州高铁新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苏州高铁新城商会副会长周婷,深圳市苏州商会会长王岳明分别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工作情况和发展方向,对于如何建设好商会,企业之间、政企之间如何链接、增进资源互通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京证券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挺峰与兴业银行高铁支行行长程哲,对数字金融产业生态环境建设持续优化提出意见建议,表示金融机构将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己任,用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持续为民营企业打造更好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大家纷纷表示,苏州高铁新城营商环境优质、发展前景广阔、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是民营企业发展的“沃土”,未来将继续深耕新城、加强与新城的合作交流,积极带动优质资源落户,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梁智垚认真聆听企业发言,叮嘱相关部门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归纳,有效推进问题解决和建议落地。梁智垚表示,与会民营企业发展成效显著,释放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当前,苏州高铁新城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级高铁枢纽”等战略机遇,发展潜力无限,希望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心同向,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经济蓬勃发展的新活力。苏州高铁新城将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相关局办负责人,苏州高铁新城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