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黄桥街道方浜村: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方参与保安全
2023-11-10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珺娜  
1
听新闻

为消除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相城区黄桥街道方浜村采用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工作模式,组织党员、议政代表、廉勤监督员共同参与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中,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沿街店面及村内出租屋,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知识、火灾防范常识、逃生自救技巧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等重要信息。议政代表和廉勤监督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燃气消防安全隐患、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电动车违规入户、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和电热水棒、用气和用电不符合要求等隐患问题,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跟踪记录,督促落实回头看,确保整改闭环。本次行动共出动15人,检查企业20家、“九小场所”19个、出租屋16间,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9处、现场整改6处、限时整改3处。

下一步,方浜村党委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结多方力量,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