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岁月长青 工行苏州相城支行营业部完善适老服务建设 提升适老服务品质
2023-11-16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商银行相城支行是真的把老人的事放在心上,真真切切为老人着想,为我们提供更方便的服务啊!”汪先生对相城支行营业部的服务赞不绝口。某天下午,汪先生来到相城支行营业部,告知工作人员自己九十多岁母亲的尊老卡密码忘记了,需要办理重置密码业务。客服经理见状立刻询问老人相关情况,得知老人意识清醒但是行动不便,客户已将老人带至网点门外时,客服经理立即用网点配备的轮椅将老人推至距离门口最近的柜台办理业务。同时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客服经理全程陪同,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及时讲解,还细心地准备了纸巾,为老人擦拭按指印的印泥,办完业务后又将老人送到车里,其真诚细致的服务收获了老人和家属的衷心感谢与称赞。

近年来,相城支行营业部积极践行“金融为民”,通过多方面的改善措施,致力于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使他们获得更便捷、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推动网点适老化改造。相城支行营业部在网点外设置无障碍坡道和引导服务标识,让使用轮椅的老年客户能够安全出入网点。在大堂内等候区设立“敬老爱心专座”,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爱心专座”标识,提升老年客户服务的准确度。同时在填单台处配备老花镜等便民设施,便于老年客户填写、核对相关单据和凭证信息,并提供热饮用水、入厕等便民措施,同时网点还准备了小药箱,存放着创可贴、绷带等急救物品,真正从各种细节为老人着想,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由网点熟知业务的员工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以这支队伍成员为主,在日常工作中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同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志愿者们提供专属上门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志愿者们还不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走进养老机构、走进社区、走进老人家里为老人送温暖,积极参加各类助老服务,为银发客群提供专业、暖心的养老金融服务。

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为帮助老年客户丰富金融知识,同时满足老年人的理财需求,相城支行营业部定期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创新宣传方式,向广大老年客户普及防诈骗等金融知识。通过细心解答老年人遇到的各类理财问题,进而提供适当的理财建议;讲解如何预防、识别及有效应对金融诈骗等一系列问题;普及真假币的识别要点,手把手地教老年人辨别真假币等,提升老年客户信息保护意识和防诈反诈能力,保障老年客户金融安全。

响应号召落实金融助老。尊老卡是苏州巿打造的养老服务、助老为老“一卡通”,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可通过线上、社区和银行三大渠道申办尊老卡。相城支行营业部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老年客群做好尊老卡办理服务。该行认真梳理尊老卡名单并按照老人居住地进行划分整理成册,指定专人电话联系,说明相关事宜,制定上门时间计划,最后安排网点工作小组上门办理,高效完成了尊老卡的发放与启用业务,让老年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赢得了老年客户与周边居民的热烈好评。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相城支行营业部以“与爱同行,岁月长青”为服务理念,将传统银行服务与适老化服务创新融合,助力写好养老金融这篇大文章。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