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欧美同学会金融创投分会成立暨第三期海创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01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31日,苏州市欧美同学会金融创投分会成立暨“金融创投助发展,共育科创新生态”海创沙龙活动成功举办。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市侨办副主任王滟,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市属金融国企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作为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成立的人民团体性质的欧美同学会组织,近年来,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围绕“同心聚才”工作品牌,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打造“归国人才首选城市”,积极开展“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校园、“归航班”“海创沙龙”“海外名校优生苏州行”“留学英才圆桌汇”“海归人才江南文化体验计划”等品牌活动,引领广大留学人员爱国奋斗,为他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服务。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金融创投分会汇集了国有金融创投企业、私募创投机构、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留学归国人才。分会的组建是市欧美同学会加强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和留学人员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燕红对金融创投分会成立提出三点希望:

要搭建好交流平台,为大家开展联络联谊、交流真知灼见、加强互助合作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支持;要搭建好育才平台,积极开展多类型、跨行业的调研、学习、培训,为会员拓宽视野、获取专业信息、提升专业能力提供服务;要发挥好独特作用,充分依靠留学人员在人才、专业和国际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努力探索金融助推科技创新的更佳路径和更广空间,更大力度服务苏州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金融创投助发展,共育科创新生态”市欧美同学会第三期海创沙龙。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博士作了关于宏观经济的专题报告。沙龙对话环节,海归上市企业负责人、国有创投、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券商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从不同维度探讨金融助力科创的价值、路径和空间。

沙龙活动前,苏州市欧美同学会金融创投分会举行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分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晋康当选金融创投分会会长。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金融投资、创新创业领域的会员代表,东吴证券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