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跨越时空的家国情怀照耀新征程——“留学报国·苏州故事”集中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2023-10-27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6日,由苏州市委统战部主办,苏州市欧美同学会、苏州城市学院、苏州新闻出版集团承办的“赓续百年荣光·丹心再谱华章”——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暨“留学报国·苏州故事”集中宣讲活动在苏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留学报国·苏州故事”宣讲团、苏州城市学院欧美同学会正式成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苏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詹启敏,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李强之子李延明,“两弹一星”元勋、“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之女程景玉,苏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芮国强,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玉玲,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协、苏州日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詹启敏现场传达了大会精神,他表示,新时代的苏州留学归国人员,应当赓续先贤们为国为民奋斗不息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优秀传统,紧紧围绕“人到苏州必有为”和苏州打造“归国人才首选城市”的目标,聚焦苏州高质量发展,努力发挥积极作用。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将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推进市欧美同学会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飏指出,全市留学人员要讲好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他希望,市欧美同学会和全市留学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光荣传统,厚植家国情怀,从老一辈优秀留学人员的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出实招,宣传推介苏州,讲好苏州故事,把更多优质项目资源和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到苏州。新征程上,市欧美同学会要继续强化组织建设,搭建多元平台载体、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高留学人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努力打造成为全市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苏州故事”宣讲团成立

为更好地诠释苏州优秀留学人才跨越时空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精神,激励当代留学归国人员继承发扬光荣传统,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苏州故事”宣讲团在活动上正式成立。

四位宣讲员获颁“最具感染力奖”

四位宣讲员获颁“最佳风采奖”

全市不同行业的留学归国人员生动讲述了李强、王淦昌、王季玉、程开甲、吴健雄、张光斗、钱七虎、阮长耿等苏州杰出留学人员代表参与救国报国、兴国强国的传奇故事,讴歌他们的卓越理想和跨越时空的家国情怀,展现当代留学人员继往开来、创新图强、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苏州城市学院欧美同学会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苏州城市学院欧美同学会正式揭牌成立。

苏州城市学院合唱团、苏馨海归人才艺术团、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学长们现场表演了弘扬留学报国精神的歌曲合唱《理想》、诗朗诵《万家灯火》。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级市(区)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和苏州城市学院的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