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聚民智、惠民生,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举办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
2023-11-2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0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在如意社区代表联络站召开,10位名市、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与来自基层的10位企业、居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产业全链条集聚度不断提升,政府能否搭建更多交流合作的平台,让区内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合作更加紧密?”“居民对于文化体育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苏州高铁新城是否有规划对外开放的综合性文化体育场所?”座谈会上,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围绕文娱设施、子女教育、企业发展、群众就业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切身群众利益的难事。各级人大代表边倾听边做好记录,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对居民、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张伟指出,本次活动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关乎日常生活,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对于政府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效能有推动作用,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及时答复、积极解决。今年,相城31个民生实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年底能够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政府也在不断提升项目完成质量,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接下来,区政府将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身边小事,全心全意建设美好家园,让大家更好地就业在相城、生活在相城。

下一步,北河泾街道人大工委将对本次活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并进行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刘娟)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