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全力打造美好家园
2023-12-07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褚宏双  
1
听新闻

近日,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环境进行全方位整治,把为居民的服务落实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会议部署,找准问题齐发力。社区书记与各物业经理整合居民反馈问题并通过会议形式交流讨论,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会议强调,每个小区都有自身特点,居民诉求各不相同,因此要关注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和诉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精准发力。

聚焦痛点,多元主体齐参与。针对居民反馈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不足、楼栋堆物严重、绿化死角垃圾多、商铺前地砖油腻等问题进行逐一解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红蓝”交相呼应,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的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满足感。

检验实效,探索发展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的“反馈--协商--整改”机制,由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每周三次定期巡查,加强与居民沟通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并给予人力物力支持,共同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

春嘉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探索新的治理方式,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动社区治理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