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黄桥街道开展2024年元旦节前安全检查
2023-12-29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元旦假期将至,为扎实做好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12月27日,相城区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婧祎分别带队到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工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街道相关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爱思恩梯(苏州)机床有限公司


在详细了解爱思恩梯(苏州)机床有限公司现场安全作业和值班值守情况后,冯宏庆指出,安全无小事,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作业水平,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着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超前防范,切实提升安全防范处置能力。

苏地2020-WG-36号C地块项目


冯宏庆来到“苏地2020-WG-36号C地块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作业,做好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职责、有效监督,在保障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能够如期竣工。

苏州马修佩里服饰有限公司


冯宏庆走进苏州马修佩里服饰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出口和应急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以及节假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密度大,可燃易燃物多,冬季天干物燥,火灾风险也随之增大,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企业必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生产的每个环节。

苏州市兆一鞋业有限公司


李婧祎对苏州市兆一鞋业有限公司现场安全作业、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她强调,企业要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同时,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日期间责任“不悬空”,把牢假日安全关。

黄桥工友之家


来到黄桥工友之家,李婧祎查看了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存在过期等问题。同时,提醒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大对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节日消防安全管理,对消防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新黄埭大酒店


在苏州市相城区黄桥新黄埭大酒店,李婧祎对燃气线路是否老化漏气,燃气报警系统是否完整可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酒店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