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环境整治向“美”而行
2024-01-18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莉  
1
听新闻

美化环境始于点滴,美好生活源自言行。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党总支以营造“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目标,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与环境提升相结合,创新宣教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倾力营造党建引领新风尚的良好氛围。


清捡垃圾促文明,美化环境我先行。为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总支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美化环境活动。捡垃圾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向身边群众传达正能量。

垃圾分类进小区,环保理念润民心。社区党总支定期驻点小区内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开展知识竞答互动、现场讲解分类小知识等形式,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邀请居民参与分类投放演示互动,鼓励居民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辖区居民逐步形成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习惯。

接下来,春嘉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各类美化环境的活动,激励党员带头“动”起来、居民精气神“燃”起来、辖区环境“美”起来,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绿色环保的文明社区。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