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模式 助力城市管理工作再提升
2024-01-1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婷婷  
1
听新闻

近年来,相城区黄桥街道大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将基层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以“绣花”之功破瓶颈、攻难关,“”出村容村貌的高颜值、高品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建+理论武装,推动素养提升。坚持强基固本,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依托主题党日等,让理论学习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通过集中领学、交流研讨学、线上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

党建+网格治理,推进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网格一小时·晨语百姓心”工作品牌,助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社会基层治理等工作。针对工作时间租户不方便,无法及时发现隐患的问题,制定由书记带队,其余“两委”及网格员值班巡村制度,充分利用早上的班前一小时,“红蓝马甲”每天下沉网格走村入户,用拉家常的方式拉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为村民解忧纾困。同时,及时发现工作中的盲点,例如检查对象平日已摸清村里工作人员巡查的时间,与网格员打起游击战,通过班前一小时,可以很好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党建+作风建设,推进服务升级。注重工作纪律方面工作,进一步营造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良好队伍形象。制定并完善“网格一小时·晨语百姓心”工作考评机制,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将考核内容细化为人员到岗到位、环境卫生、村貌秩序、工单曝光、整改落实情况等,并严格按照工作考核标准进行督查考核,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奖惩。按照“以谈促改、以谈促管”的原则,实行约谈问责。对连续三个月考核排名最后一位的网格亮“黄牌”。通过考评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想事干事的自觉性,提升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