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谋福祉,用奋斗书写服务答卷
2024-01-18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2023年,相城区黄桥街道社会事业局守住“保”的底线,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做好“谋”的文章,织密社会保障网络,筑牢就业保障防线,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文教卫服务供给。


发放社会保障、福利资金,组织结对帮扶活动,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岗位,为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惠及困难群体和老年群体。开展校企对接、校园宣讲和招聘活动,打造“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新增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推出“不见面审批”等服务,持续完善帮代办服务体系,与企业对接协调。出版《渔乡桥语》,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积极争取和整合资源,促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集聚。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2024年是充满光明和梦想的远征,社会事业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服务、办事水平,一心一意为民服务,善始善终抓好落实,全力夯实社会事业基础。

坚持民生至上用心用情保障民生


建立健全困难需求定期排摸、快速回应、限时回访、满意度调查等困难群体动态监测机制,关心关注高龄独居老人。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建、共治、共享”局面。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做到稳中求进多点发力保障就业

将政策宣传的触角直接延伸到企业一线员工,帮助企业做好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劳务协作渠道,积极举办招聘活动,精准对接供需双方。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大力挖掘开发见习基地,加强企业劳动用工指导,从源头化解劳动关系矛盾。

立足便民惠企做精做细政务服务

有序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深入推进“一网通办”,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群众办事效率。持续推广“全链通”平台,定期开展帮代办服务培训,提高代办员专业素质和能力。积极对接街道拟供地建设项目和待竣工项目,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推进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常态化。

聚焦社会关切创新创优公共服务


做优公共文化配送服务,提升街道文化服务水平,持续加强传统文化及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激活黄桥文化密码,加速构建文化产业大格局。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医院,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改善教育资源布局和教育医疗生态,做实“一老一小”服务的“硬举措”与“软实力”,让“夕阳”更红,让“朝阳”更艳,用心绘就民生画卷最温暖的底色。

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街道社会事业局将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以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目标,抓教育、稳就业、保健康、助养老,在实干中为百姓生活谋福祉!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