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探科学 畅想科技梦——黄桥中心幼儿园开展科技节系列活动
2024-01-18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晨  
1
听新闻

为推进幼儿园科学教育,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幼儿科学探究的兴趣和能力,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科学启蒙教育,让幼儿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进快乐的科学世界,相城区黄桥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科技节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孩子们通过亲子活动“寻找身边的科技带来的便利”,从衣、食、住、行四方面,感受日常生活中科技的便利。在区域游戏中,孩子们怀揣着科技梦想,与老师们一起商讨感兴趣的科学小实验,并收集制作科技题材的手工作品材料,通过动手操作和实际探究,孩子们充分体验了科学的魅力。教师和孩子们还自编自演了科普剧《蔡伦造纸》,小演员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盛宴。在科技节活动中,教师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为孩子们揭开航天航空的秘密,向了不起的航天英雄致敬,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探索航天的梦想。最后,孩子们也化身成小故事家,讲述自己知道的科学家故事。

通过本次科技节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科学的魅力,把科技梦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中,丰富科技知识,发现科技秘密,探索科技世界,弘扬科技精神,在心中燃起小小科技梦!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