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奏响新年奋进曲,《丝竹里的江南》燃情环秀湖畔
2024-01-21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娟  
1
听新闻

1月20日,新春音乐会——《丝竹里的江南》在环秀湖畔奏响新年奋进曲。传统的民族风情音乐与现代科技的“智驾之城”碰撞融合,造就了古今辉映、别具一格的苏式“双面绣”。

本次音乐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共为大家带来10余首经典作品。

音乐会以《春节序曲》《闹新春》开场,热烈欢腾、激昂欢快、热情洋溢,充满浓浓的年味儿,龙年新春的氛围感提前拉满。《龙腾虎跃》《青春舞曲》鼓乐齐鸣,乐曲欢快激越,既彰显了昂扬向上的民族气质,又以龙腾虎跃、奋勇向前的面貌开启新一年的序幕。《水乡船歌》《情韵姑苏》《牡丹亭·游园》丝竹管弦、昆曲演唱,旋律动听、意境悠远,不仅描绘出了景象万千的锦绣江南,同样以情动人以婉转的曲调抒发情怀。融入异域风情的《丝绸之路》用音符展现丝绸之路上东西文明融合碰撞的绚丽风采。唢呐合奏《百鸟朝凤》、琵琶齐奏《送我一枝玫瑰花》、中阮独奏《火把节之夜》等乐曲旋律时而粗犷矫健,时而柔美婉转。各具特色的民族乐器,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各民族民族风俗的丰富多彩。

音乐会还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这场高水准、高规格的文化盛宴令观众动容,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曲目风格多样,让人意犹未尽,作为新城居民,能在家门口享受这样的音乐大餐真的令人欣喜,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文化活动举办。”“苏州高铁新城的文体活动越来越精彩了,年初的新年第一跑活动我也带着家人参加了,每次活动安排都非常用心,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活动。”参加音乐会的新城居民说。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提升旅游热度,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服务,加强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游客“来苏州,过酥年”。苏州市政府报告中同样指出“今年,苏州的文旅活动要继续办起来,热起来……”

文旅产业已经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的“幸福产业”。近些年,苏州高铁新城持续发挥“长板”优势,依托辖区载体、人才等优势资源,不断丰富文旅服务供给形式,持续推出有亮点、有新意的文旅活动,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有竞争力的文旅新高地。

文化载体是展现城市历史和当代文化的重要阵地,是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重要平台。苏州高铁新城始终以前瞻性的眼光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发展质效。建设专业的电竞赛事专用场馆——阳澄国际电竞馆(阳澄文体中心),打造高质量文化产业园区——苏州影视文化产业园以及投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苏州高铁金科大酒店、苏州高铁吾悦广场等一系列文旅配套,同时依托“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持续完善普惠性、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以阵地载体的新突破,实现文旅承载能力的新跃升。

依托高质量的载体平台,苏州高铁新城在“丰富文旅活动”方面精准发力,依托专业化的场馆,持续推出电竞赛事、演唱会、音乐会、舞台剧等文化活动,打造了一批优秀文化精品,视听盛宴、超燃现场,吸引了高频关注,并打响了环秀湖文旅嘉年华等IP。岁末年初,苏州高铁新城正式启动“精彩长三角 缤纷环秀湖”苏州高铁新城跨年文化季活动,目前,跨年文化季已经推出“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与光同行——马光远2024跨年演讲、“新城有好‘戏’、爱心添暖意”古彩演绎剧场等精彩绝伦的活动,持续提升长三角地区的文化生活层次和文化消费品质。

文旅一头连接着经济发展,一头连接着民生福祉。苏州高铁新城将不断加强科技赋能,丰富沉浸式、互动式文旅体验实现文旅产业“质效双高”,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人“来苏州 过酥年”,感受更有“福气”的新城生活。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