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街道第三届议政代表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4-01-23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1月18日,相城区黄桥街道第三届议政代表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街道全体议政代表出席会议。街道班子领导,各村(社区)书记,部分机关部门、市镇单位、国有(集体)公司、金融机构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冯宏庆指出:要紧密结合黄桥实际,围绕街道“五大工程”目标任务,自觉主动向市委、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看齐,切实担负起经济大镇的职责使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要激发奋进之心,更加坚定地谋求创新发展、提高质量效益。要坚持科创引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苏州实验室选址区域为重点,围绕打造“国之重器”,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建设青苔科学家村项目。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聚焦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领域,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注重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实现跨越发展、换道领跑。

要永葆赤诚之心,更加坚定地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幸福根基。立足当前,搬迁安置、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平安建设等就是群众的所想所盼,全体议政代表要用足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企业代表联系点”等平台,及时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担当风采。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婧祎通报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街道办事处2023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以及2024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2023年奋斗回顾

过去一年,黄桥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依靠全街道人民,全力以赴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抢抓“时”与“势”的机遇,发展动能在加速转型中不断积蓄,经济发展向上向好;科创赛道深耕深拓。

秉承“建”与“管”的融合,城市面貌在精雕细琢中不断完善,城市空间优化重塑;城市图景蝶变向新;城市画卷徐徐铺展。

坚持“惠”与“暖”的举措,民生福祉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进,社会保障持续发力;公共服务协调发展;社会治理平安有序。

守牢“严”与“实”的底线,政府效能在笃行实干中不断提升,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廉政建设不断巩固;依法行政纵深推进。

2024年重点工作

始终把握战略机遇,增动能、优体系,努力厚植竞争新优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释放创新平台聚合效应;培植区域经济发展后劲。

致力美丽黄桥建设,强功能、创品质,着力打造城市新标杆。提升承载能力;完善城市功能;擦亮生态底色。

聚焦民生从有至优,办实事、暖民心,全力绘就幸福新画卷。筑牢普惠民生之本;夯实公共服务之基;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转作风、提效能,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坚定不移扬法治促公平;清正廉洁守规矩树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黄桥街道工委主任郑东彪通报了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

2023年,街道人大工委紧扣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倾注到抓项目、强服务、促发展上。2024年,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雷广刚通报了街道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街道党工委委员、综合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张宏通报了2024年街道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

出席会议的街道议政代表和列席人员分4个小组进行讨论并发言。

街道党工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黄桥街道工委副主任蔡萌焉主持会议,并作关于收到代表意见建议情况的通报,宣读了《2024年黄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票选办法》。

代表们对2024年黄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投票。经过现场统计并宣布票选结果,得票数前14个项目列入2024年黄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2024年黄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苏州中学项目,开设青少年暑托班项目,医疗设施设备应用提升项目,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中央公园安置点二期B地块项目,困难群体补充医疗保险项目,盛业路新建工程项目,新建公交候车亭项目,区域协同一体化项目,人居环境提升整治项目,黄桥文体中心图书馆、市民剧场项目,文化展馆项目,相韵口袋公园及周边景观绿化提升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黄桥街道工委主任郑东彪宣读表彰决定,获奖的代表、部门上台领奖。

奋斗绘就美好蓝图,实干书写精彩华章。围绕街道“五大工程”目标任务,街道人大工委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为书写“金黄桥”精彩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