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街道召开环境综合治理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4-01-26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1月23日,相城区黄桥街道召开环境综合治理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各级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分析当前重要时期面临的风险隐患,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婧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会议要求:

保持警醒警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从上级部署要求中全面增强抓安全的定力韧劲,从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从当前发展实际中把握工作重点,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交出发展与安全两张高分报表。

强化严查严管,提升“事事一抓到底”的执行力。要紧扣假期特点,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检查,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紧扣气候特点,规范居民、企业用火用电行为。要组织专业化安全检查队伍,攻克安全治理难点和痛点,督促企业建立完善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机制,全力推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坚决落实落细,构建“人人担当尽责”的大格局。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以赴耕好安全“责任田”,清单化落实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持续强化“网格化”建设,完善监管“数字化”运行,提升协调联动效率。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响应迅速、信息调度及时、处置科学有效。

就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要求:

要以“部门主管、属地负责”为原则,落实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任务,包括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秩序管理、建设工地环境管理、工业企业环境管理等工作。重点针对主次干道、商业圈、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减少问题发生频率,切实提高黄桥街道环境综合治理成效。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雷广刚通报近期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

街道总工会主席邵俊部署“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街道相关班子领导,各村(社区)书记,机关部门、相关市镇单位、国经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