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冬训“walk行”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4-01-29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晓静  
1
听新闻

冬训是党员干部的精神“加油站”,更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补给站”。1月23日,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聚焦双中心 冬训walk行”研学路线打卡活动。党员们踏上了历史文化之路,分别来到望亭和黄埭进行参观学习。在徒步中,大家聆听当地的历史文化,在行走中追忆历史。


穿越“时空隧道” 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们来到望亭镇历史文化街区,街区展示了历史文化、工业文化、现代农业文化以及市民休闲文化,复原了望运阁、千年望亭、望亭驿等建筑,充分发掘了望亭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用现代传媒技术展示了望亭古镇的变迁,令人耳目一新。通过参观,党员们真切地体会到“三农”的巨变,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见证“时代答卷” 凝聚思想共识


在望亭稻香公园,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稻香小镇的人文历史、民俗非遗、稻作文化,特别是望亭在农业转型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旅游、智慧科技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大家感受到了望亭发展的独特记忆,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建设美丽苏州中贡献力量。

感受“非遗文化” 留住文化根脉

党员们参观了黄埭评弹博物馆。在这里,通过公共开放空间的形式,融入互动体验情景故事,既是了解评弹和传承评弹文化的教育科普地,更是最有情调的苏式慢生活的体验地。活动中,党员们了解到了评弹文化的起源和发展,也感受到了评弹艺术作为非遗文化的魅力所在。大家纷纷表示,能够深入了解“家门口”非遗文化,真是难得的一次机会。

党员冬训walk行不仅为党员干部打造了“实境课堂”,也让广大党员在“家门口”就近参观、学习、体验,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家乡的发展与变化,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