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发力,共行动,为美丽黄桥“上大分”
2024-01-29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助力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改善街道城市环境,相城区黄桥街道各村(社区)、各部门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综合治理要求,以“绣花”功夫描绘街道城市管理美丽画卷。

文明实践我助力


多元化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卫生大扫除,为美丽家园添砖加瓦;网格巡查,保障一方平安……三角咀家园社区多措并举,通过日常巡查、文明宣导、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提“靓”社区环境,点“亮”居民生活,引导居民群众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参与 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

民生服务我助力

荷馨苑社区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扩充“小荷管家”红色物业机能,扩充“小荷来帮忙”志愿服务团队,围绕“地下车库更新”“电动汽车充电桩设置”“防火门整体维修”等开展民意走访,将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净化家园我助力


大庄村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的力量,聚焦“清脏”“治乱”,对居住区路面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房前屋后、楼道杂物、卫生死角、楼梯墙面、公共设施等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号召居民行动起来,及时制止乱贴、乱画、乱扔等现象,齐心共建宜居生活环境。

施工安全我助力


规划建设管理局持续强化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措施,在建设管理中注重软、硬件提升,确保在建项目工地围挡标语内容积极向上,精准抑制工地扬尘,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要求建筑工人“一带一帽”,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推动在建工地环境整治提升取得实效。

整洁工地我助力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容车貌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以IMS产业园、东挺河科技智造产业园等工地为重点,全面摸排各工地出土情况、渣土车辆运输时间和行驶路线,有针对性地提高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打造“设卡+定岗+巡查”三位一体的运输过程监管模式,督促工地对渣土车进行喷淋、洒水等防尘抑尘作业,防止扬尘污染和抛洒滴漏,确保工地周边环境保持常态化清洁。

安全交通我助力

黄桥交警中队组织警力加强路面管控,强化违法整治,加强对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校园周边、商业区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现场教育。在加强整治力度的同时,交警中队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呼吁群众从自己做起,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