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三部曲”,唱响党员冬训“主旋律”
2024-02-22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思晨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是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加油站”“方向盘”。自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相城区黄桥街道生田村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基层党员学理论、提素质、强本领的有效途径,严格按照冬训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冬训载体。

理论学习聚能量,唱响冬训“主旋律”

生田村严格按照冬训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对照清单,在内容上、形式上细化精化,明确冬训“时间表”“路线图”,使冬训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应训尽训、能学必学。

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生田村党委书记陈波带头开讲“冬训第一课”。

“线上线下”两线同行。线上,利用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竞赛,引导党员登录“相城区基层党员‘数字冬训’云课堂”,在线学习理论知识,完成学习任务,鼓励党员“晒”证书、“比”进度,营造冬训理论学习浓厚氛围。线下,组建理论宣讲小组,利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邀请优秀党员骨干、青年党员代表开展理论宣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分享学习感悟,实现互学互评,互帮互进,让党的创新理论随着春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民实践接地气,奏起冬训“暖心曲”

坚持党员冬训要结合为民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春节等时间节点,号召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检查、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中冲在第一线、走在最前列,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邀请党员代表和廉勤监督员共同成立监督小队,对正在进行的村庄厕所改造项目进行监督指导,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

将党员冬训和“扫黄打非·绿书签”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提升广大青少年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参与度,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组织开展“暖冬行动”,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听取困难群众的家庭困难情况,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把爱心和温暖送到特殊群体的心坎上。

沉浸教育聚人气,传出冬训“好声音”

结合“聚焦双中心冬训walk行”研学路线打卡活动,动员辖区党员结成研学小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特色研学路线开展研学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沉浸感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心。同时,鼓励党员将研学打卡照片分享到党员群、朋友圈等,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结合自身研学成果撰写心得体会,让党员冬训成为规划未来学习工作道路的“指南针”。

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年画进万家,欢乐贺新年”“巧手做圆子,欢乐迎新春”等节日文化活动,把党员冬训融入传统文化,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广大村民群众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品尝丰富的“文化大餐”。开展爱心义诊、便民理发等志愿服务,真正让党员冬训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党员冬训是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根基、提振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展望未来,生田村将会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不断丰富和拓展冬训新形式、新内容,持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党员冬训落地生根见实效。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