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小切口”写实冬训“大文章”
2024-03-18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褚宏双  
1
听新闻

在新一年的冬训工作中,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和情感需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党员冬训理论实践结合、党建商户融合、线上线下整合,从“小切口”写好冬训“大文章”,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高质量、见实效。

添“红色课题”成色。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春嘉社区将理论学习的“大主题”转化为党员群众急切关注和乐于接受的“小切口”,通过线上微课堂学习,线下专题大讨论,推动理论宣讲真正走进基层。“百姓名嘴”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讲述道德模范和身边的最美故事,以丰富的表现形式把理论讲“活”。

增“志愿服务”内容。春嘉社区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将党员冬训所学化作服务力量。党员志愿者或冲锋在前,为民解忧践行初心;或投身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带头实干,在一线锤炼党性,用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增添文明底色,展现了党员风采。春节前,组织党员慰问困难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节日问候送到困难群众心中。春节后,结合商铺开业时间,组织党员入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积极向商户宣传用水用电安全,检查消防设施,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改进完善工作。

学有目标,干有方向。春嘉社区紧密结合日常工作,找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切口”,不断提高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增强本领。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