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消费环境,黄桥共建共享
2024-03-18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今年的“3·15”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三十周年,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

“激发消费活力”旨在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同时对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以着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分局联合相城区黄桥街道相关部门,在黄桥悦邻广场向商户开展守法诚信经营教育,并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广大居民进行提示。

工作人员要求市场经营主体要进一步落实消费安全责任,充分发挥诚信示范作用,在守法经营上带好头、在质量安全上严标准、在管理服务上提水平、在处理消费投诉上有担当,并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宣传食品安全、价格诚信、公正计量等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市监八分局对群众消费集中的肉制品、水产、果蔬蛋奶等经营单位资质、进货来源渠道等内容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健康卫生、品质有保障、价格平稳。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8家卤菜店,进行了罂粟壳快检,经快速检测分析,结果全部为阴性。此外,活动还围绕网络购物防诈骗、老年保健品消费、消防知识普及、依法维权、健康义诊、个体工商户年报等开展了便民服务,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升科学维权能力。

各村(社区)也结合今年主题,在小区广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开展主题宣传和消费教育,推进消费维权常识人人知晓,并深入辖区商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消费者更安全地消费。

保障消费者权益永远在路上,街道将不断改善消费场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营造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和良好的消费市场,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