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多重加法”赋能党员冬训
2024-03-22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冬训聚合力,学习正当时。近日,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党委不断拓宽冬训主阵地,搭建实践课堂,深化冬训内涵,将“冬令进补”走新走实,积极探索“冬训+”模式,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提升新质效。

“党员冬训+理论宣讲”,与“理”同行强信心

“原汁原味”学理论,“有滋有味”做宣讲。馨泰社区党委精心“烹制”理论学习“套餐”,化“文件话”为“家常话”,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将“高大上”的理论知识娓娓道来。

馨泰社区党委邀请到中共苏州市委党校的姜春磊教授为党员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冬训微党课,她强调,党员应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并号召大家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通过冬训,我对巩固文化主体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馨泰社区老党员王廉门向大家分享他的冬训微感悟。社区党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感悟,确保学习不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能转化为个人的思考和行动指南。

“党员冬训+消防安全”,安全守护暖民心

馨泰社区党委组织多方力量,对辖区重点场所、出租房进行巡查,针对小区内违停电动车及飞线充电情况巡查整改。通过广泛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防控意识,为居民筑起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20日,馨泰社区党委在馨泰花苑市民文化广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邀请苏州高新区横塘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为大家讲解灭火器、消防栓水带的日常维护和使用方法,现场进行火灾消防演练。“这个培训演练还是很有必要的,通过亲身操作,切身体会到水阀打开那一瞬间的水压很大,水带容易失控,掌握正确的持握姿势很关键。”参加演练的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器材的了解,也掌握了使用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城管、公安、社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

下一步,馨泰社区党委将继续绷紧安全之弦,采取“巡查+宣传+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常态化巡查整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燃”。

“党员冬训+便民服务”,志愿服务践初心

党组织“搭台”、“馨”伙伴“摆摊”、居民群众“赶集”,馨泰社区党委升级打造“廉心栈”,每月定制暖馨“服务菜单”,推出“小修小补”的党员“微”志愿服务,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为进一步丰富冬训实践课堂,深入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3月初,馨泰社区党委在社区市民文化广场开展2024年“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传递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党建共建单位、辖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加,为居民提供20余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免费理发、环保宣讲、健康义诊、配钥匙、配老花镜等摊位使人应接不暇。各个摊位火爆异常,共建单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鼓足干劲为民服务。行动支部的党员周师傅手持专业的理发工具,动作娴熟,一边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理发,一边不时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为人民服务,我骄傲!”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馨泰社区党委将继续盘活各类资源,创新“党员冬训+”形式,丰富实践载体,进一步拓展冬训工作的深度与广度,切实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群众中去,使党员冬训有“理”有“行”,提质增效,交出冬训“必修课”满意答卷。(李文钰)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