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谋实策 “富民兴村贷”助力集体经济
2021-04-09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九条措施要求,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灌云农商银行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推出“富民兴村贷”,助力启动村发展“第一桶金”,解决集体项目发展资金瓶颈问题。

“富民兴村贷”是该行发放的以具备条件的村集体兴办企业,由县富民兴村担保贷款担保资金提供担保,由财政部门适当给予贴息,用于支持村集体兴办企业的贷款;其贷款对象为在该行服务辖区内按照国家规定经市场监督管理局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为发展村集体经济而成立且正常经营的村集体兴办企业及股份经济合作社。富民兴村担保贷款单户额度一般在100万元以内,对资金需求较大的项目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期限根据用途及生产周期合理约定,用于日常经营周转的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在授信期限内可循环使用。同时,为确保该产品投放到乡村振兴领域,对该款产品用途有明确要求,只能用于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突出对粮食、生猪等重要保供农产品生产的支持。

为加大该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该行组织全行客户经理业务培训,引导各支行做好村集体兴办企业的前期摸排及项目对接工作,了解各村企业资金需求,及时跟进解决支行在办理“富民兴村贷”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该行还将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人行和镇(街)政府(办事处)沟通协调,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完善系统配置,为“富民兴村贷”投放打下基础。

(张蓓蕾)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