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突击队”助南京在建保障房工程安然渡汛
2020-07-25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保障房关乎基层民生,今年汛期超长,灾害多发,保障房如何在多年不遇的天灾面前确保工程项目不受影响,显得尤为重要。这方面,一直以“高品质安居”为理念的南京安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安居集团”)交出了亮眼的答卷——不仅各在建项目基本未受灾害影响,而且时刻准备着为南京全市抗洪贡献力量。

7月21日江苏官宣出梅,长江南京段水位稳步下降,但水位仍然超警,防洪依然不能松懈。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安居集团提前部署,为旗下各在建项目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和防汛设备,积极组织现场巡查,排除隐患。

青年突击队部分成员

在全市防汛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安居集团组织了近500人、挖机52台、保障设备百余部,组成了“青年突击队”。在保障自有项目排涝排滞的同时,随时准备作为机动力量奔赴南京防汛第一线,为南京防汛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青年突击队”队长、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庸昆介绍,为确保汛期安全,早在今年4月,安居集团已按照南京市防汛指挥部下发的相关通知部署安排好防洪防汛工作;6月,组织各项目部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并与地方海事局、河道管理处及南京市防汛指挥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保证各项目的安全渡汛,同时发挥国企正能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岱山项目现场

目前,在建的岱山东路北延建设工程,正进行到跨秦淮新河大桥5、6号墩柱的施工阶段。该部分施工正好位于河道中间,由于水位的持续高位,目前施工已暂停。工地虽然暂时停工,但防汛、防疫、安全生产等工作并未停止。工地负责人介绍,项目每天都派专人在项目河道两岸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置;安排人员密切关注降雨和水位情况,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水位达到10m及以上时,每1小时通报一次;水位低于10m时,每2小时通报一次)及时提升洪水预警和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待水位下降到安全值后,项目将恢复施工。

岱山项目现场

据了解,岱山东路北延建设工程全长1200米,主要工程为:跨秦淮新河大桥、高架桥、下穿绕城高速通道、架空结构、地面桥等。建成后,该项目作为岱山保障房与主城的主要联系通道之一,连接岱山新城与主城以及河西南部地区,是岱山保障房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对岱山新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绿洲项目现场

绿洲项目现场

作为“十三五”三大保障房项目之一的绿洲保障房项目,地处雨花区板桥街道与江宁区谷里街道交界处,绿洲机械厂以东,宁芜高速以西,规划总建筑面积222万平米,处于山地丘陵地貌,周边沟塘河道纵横,今年梅雨季节时间长,水位高,防汛压力较大。

绿洲项目防汛物资

绿洲项目现场

记者在绿洲保障房项目现场看到,已经开挖的基坑内没有积水,施工井然有序。据绿洲保障房项目负责人汪雨钦介绍,项目周边既有排水管网管径小,河道被宁马高速拓宽工程阻断,排水十分困难,他们提前踏勘周边河塘、沟渠寻找排水出口,将项目外围的一处小水塘扩大为排涝蓄水塘,并预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提前布置30余台抽水泵昼夜不停向周边管网、沟渠排水,避免基坑泡水引起安全隐患,汛期内未出现大面积内涝、基坑报警等险情,确保了雨停现场即有施工作业面。同时,项目现场还成立了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配合周边宁马高速拓宽工程的顺利实施,保障周边村庄老百姓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确保安全渡汛和项目施工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安居集团在建的其他项目如:孟北保障房、百水保障房、妇幼丁家庄院区、江宁租赁房等项目,也都制定了详细的防洪防汛方案。在汛情期间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抢结合,统一调度,服从大局,为确保安居项目安全渡过汛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