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纪委:四项举措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2021-04-28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一是重申廉洁自律规定。县纪委监委发出专项通知,并向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发送节日提醒短信,重申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要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禁党员干部借节日之机请客送礼,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和酒后驾车,严禁滥发钱物,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有关规定。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委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通过“湖海清韵”微信客户端、阜宁电视台滚动字幕和公众号的形式向全社会公布电话号码,落实专人值守。开通网络举报平台,鼓励全县干群举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重惩处、严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开展明查暗访。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加强节前、节中、节后不同时段的监督检查,通过拍摄暗访短片、审核单位账目、发放廉政反馈卡等形式,对全县单位、镇街进行明查暗访,始终保持纠治“四风”工作的高压态势。

四是加大惩处力度。对发现并经查实的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处理结果一律向社会公开通报;对严重顶风违纪的单位,追究主体责任。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查严管触碰“底线”、逾越“红线”的问题,以查处促监督、以问责促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