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2021-04-30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明玥 丁洁 孟俊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感谢信访部门多方协调办证部门和开发商,让我拿到久盼6年的房产证!”日前,退休教师老周满面笑容地来到泰州市姜堰区信访局,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

两个多月前,满头白发的老周来到姜堰区人民来访接待窗口,反映自己通过房交会购买的房子一直拿不到房产证。该区信访局党员干部现场与住建局、自规局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经多方协调,3月初,老周顺利拿到发票并办理房产证。

无独有偶,4月21日一大早,姜堰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张德才就收到市民老朱的一面锦旗。感谢他不厌其烦找原告、被告谈话,通过代理人做调解工作,帮助双方合理解决民间借贷问题。老朱感激地说道:“非常感谢张庭长一遍又一遍做工作,这样的处理结果正是我们所期望的,皆大欢喜。”

△群众为姜堰法院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面面锦旗映民心。红艳艳的锦旗映照下,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姜堰落地的生动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姜堰区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搜集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清单式解决推进身边小事、关键小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发力,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更加细致的服务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座“连心桥”,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

在姜堰城乡,处处可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作为。大伦镇农业农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宣传,营造小麦“一喷三防”良好舆论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田间课堂”,邀请区植保站专家深入田间地块,实地指导群众用药配方,将夏粮丰产丰收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

梁徐街道深入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江村社区新建沟边东路游步道、重修沟边西路,全面升级基础设施;梁徐社区投入10万元新建水泥路面,保障居民通行质量;双墩社区依托妇女议事小院开展专题协商议事会,解决十字路口视线盲区等问题,得到了基层群众的广泛认同。

△梁徐街道双墩社区在道路盲区范围安装广角镜,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姜堰区住建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相结合,全力抓好道路游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宜居住区打造等民生工程建设,激励住建系统党员切实担当起基础设施建设、群众住房保障、城市形象提升等工作的重大职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动力,转化为高速、高质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的内在动力。

△姜堰首个生态立体停车场即将正式运营

姜堰区水利局聚焦生态治水,扎实推进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高标准建设老通扬运河至中干河绿道景观提升,大力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制定出台水利系统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全面推行“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多评合一”等,实现涉水事务服务更规范、更高效、更便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姜堰区将继续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精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