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青年干部唱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大合唱”
2021-05-01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来自街道(园区)各条线及社区的40名青年干部在这里参加“建功一线”青干特训营。

  为期8天的特训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征收搬迁、乡村振兴、园区发展、社区治理四大主题,实施乡村、企业、社区三维现场教学,学员们收获满满。“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会努力朝着‘全科社工’的方向发展,为街道、园区、社区的发展增添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学员姜志军说。

  年轻有担当,建功在一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姜堰区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量体裁衣式将青年干部培育成长融入学习教育环节,引导青年干部在一线服务群众,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等生”。

  姜堰区“三水之韵”党建联盟举办“实干担当 从‘心’出发”道德讲堂,青年党员们围绕“关于党史你了解什么”“从党史中你学到了什么”“学好党史你准备做什么”畅谈感悟。“我们要用务实的作风学党史办实事,在基层岗位上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厚植为民情怀,贡献青春力量。”该区水利局青年党员钱昱深有感触。

  梁徐街道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雏堰讲师”活动,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干部踊跃登台分享梁徐革命先烈、创业模范、脱贫攻坚的故事。社区网格员王彦娓娓道来身边的青春榜样——90后走读书记、最年轻村支书、梁徐街道坡岭社区书记洪志强的奋斗故事。

  淤溪镇组织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谈感悟·我为发展献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垛村区聘村干、新进“两委”村委委员夏诗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现场参学的各村新进“两委”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感悟。

  天目山街道开展青年干部“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读书沙龙活动,打破“会议式”“课堂式”座谈模式,以“沙龙式”交流为主。党政青年人才游润民说:“《红岩》带我重温了解放战争走向全面胜利的辉煌道路。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英雄,弘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姜堰区法律援助中心精心打造“青宣讲堂”“匠心讲堂”“薪火讲堂”“律师讲堂”,为年轻干部开设“一对一”跟班,“面对面”讲解课程,让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和年轻干部组成师徒对子,为年轻干部早挑大梁开出“良方”。

  顾高镇举行“党史照我去奋斗”主题演讲比赛,来自镇村的12名“热血新兵”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谈党史学习感悟、聊自身工作实际。

  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姜堰区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有利机遇,义不容辞、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真本领和真功夫,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成长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丁明玥 丁洁 孟俊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