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共建共治共享 打造平安校园“闪亮名片”
2021-04-30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子妍 顾灏  
1
听新闻

4月29日,由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打造的盐南高新区“平安校园联盟”暨“校园无诈”主题活动在盐南体育中心“蓉蓉课堂”举行,这标志着盐南高新区平安校园建设入新阶段,踏入新征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让平安校园的“金名片”,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盐南高新区特成立“平安校园联盟”,依托盐南高新区分局精心打造的全国“平安英雄”杨蓉蓉开设的“蓉蓉课堂”,联合治安、刑侦、禁毒等警种部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为辖区高校提供法治安全教育、反诈宣传教育、禁毒知识教育、安全防范教育等,帮助青年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参与守卫社会正义。

据介绍,“平安校园联盟”将健全完善常态化的“警校共建”机制,广泛听取师生对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探讨创新校园安全建设的路径和方法,帮助青少年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进一步密切警校关系,着力打造更加紧密的校园安全共同体,携手画好平安校园建设“同心圆”。

“蓉蓉课堂”创办人、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聚龙湖警务工作站民警杨蓉蓉代表辖区民警在启动仪式和主题活动上表示,将整合社会资源,壮大平安校园联盟队伍,用爱心和恒心,常态化开展反诈骗、反邪教、反毒品、安全健康、文明交通等安全宣传。升级线上+线下培训平台,丰富教学内容、扩大培训覆盖面,用专业和实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在校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作为“平安校园联盟”的成员校,盐城幼专团委负责人表示将以“平安校园联盟”启动暨“校园无诈”主题活动举行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警校共建”机制,将安全防范教育、反诈宣传教育等纳入教学计划,全面落实学校专题课时,落实专人负责各项教育工作。同时依托“平安校园联盟”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形式载体,生动有趣开展安全防范学习,增强师生们识别犯罪、自我防护的能力,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青春正当时,警营建新功。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由盐南警方和共青团盐南高新区委员会联合表彰的第六届“盐南青年卫士”名单,他们来自治安、刑侦、禁毒、派出所等不同警种部门,未来也将参与到“平安校园联盟”建设中,为辖区高校提供法治安全教育、反诈宣传教育、禁毒知识教育,帮助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随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的部分学生集体参观了“蓉蓉课堂”,杨蓉蓉通过视频讲解等形式告诉学生,当遇到校园欺凌、校园诈骗等违法行为时,应当通过哪些正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场的学生们很受启发。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