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融媒体中心:定制“媒体+”服务清单,精准为民办实事
2021-05-06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兴化市融媒体中心创新自选动作,打造“媒体+”服务载体,为基层镇村列出服务清单,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近日,兴化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代表赴该市沙沟镇,实地开展“学党史汲力量、勇担当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初心、聆听红色故事,并与镇村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当地实际,开出了一张内容丰富的“媒体+”服务清单。

“以‘媒体+对农服务’‘媒体+资源推介’‘媒体+红色旅游’‘媒体+解难帮困’,将‘三农’元素融入传播内容,加大对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农副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公益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为乡村区域经济发展树立特色标签,为农民持续增收打下基础。”兴化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传媒矩阵,用镜头记录沙沟光影、用声音传递沙沟人文、用笔墨描绘沙沟蓝图,通过全媒体外宣平台,进一步扩大沙沟对外影响,吸引八方宾朋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据了解,沙沟历史上曾两度建市,为巩固苏中红色政权,解放兴化城作出了重要贡献。该镇现有沙沟市政府旧址、苏中公学旧址等革命遗址,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在此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留下了许多感人故事。“目前,我镇正在打造红色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做强特色产业的进程中,亟需主流媒体的宣传推介。”沙沟镇党委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份详实的“媒体+”服务清单,能够找准地方经济发展与媒体宣传的契合点,借助融媒体这趟“顺风车”跑出“加速度”。

“推介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党史学习教育中,兴化市融媒体中心突出“媒体为民”理念,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包括沙沟镇在内,兴化市融媒体中心聚焦革命老区、偏远地区和经济欠发达乡镇,结合不同情况,量身定制“媒体+”服务清单。在创新媒体运营理念和传播方式的基础上,开办服务专栏,组织线上线下推介活动,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我为特产代言”系列短视频。通过讲好基层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产业发展、解决民生难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