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永恒,姜堰梁徐街道这场特殊的“授勋”仪式令人动容
2021-07-08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卜培  
1
听新闻

“蒋老,您是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这是党中央给您颁发的纪念章,我代表梁徐街道党工委给您戴上纪念章。”6月29日晚,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华卿将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了老党员蒋继伯的床边。

蒋老因身体虚弱卧床不起,宋华卿轻轻托起他的后背,小心地将纪念章佩戴在他胸前,并庄严地整理好纪念章绶带。老人热泪盈眶,面露笑容,情不自禁地握住宋华卿的手,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感谢党的关怀。”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蒋继伯是梁徐街道梁徐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祖辈流传下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勤奋好学、尊老爱幼、正直做人、积善行德”的家风家训,对他影响很深。种田之余,蒋继伯用学到的知识服务他人,义务教授贫苦人家的孩子。解放后,蒋继伯先后担任村财经员、乡粮务员、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委员等职务,多次被委派到基层大队、生产队带领村民平田整地。1954年4月,蒋继伯因业绩突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更是冲锋在前,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用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1977年,梁徐公社安排蒋继伯到东北片最穷的冯垛村,他饿着肚皮带领村民挑土填沟、平整孬地,曾因劳累过度晕倒田间,幸亏赤脚医生抢救。1979年,在蒋继伯带领下,冯垛村年新增粮食11万斤。

加入党组织后,蒋继伯保持着每天阅读党报党刊的习惯,多年如一日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在继承发扬优秀家风家训传统的同时,他言传身教,倡导子孙崇德向善,一心向党。“你们要牢记自己的根脉,赓续祖先的优良家风,修身养德,勤俭持家,涵养子孙,各有所为。”就这样,蒋老有8名后代成为优秀党员。

虽然身体每况愈下,蒋老依然坚持每天阅读党史,就连生病住院,也不忘嘱咐大儿子蒋劲松带上党组织发的四本学党史书籍。听家人说,党龄50年以上且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有机会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蒋老内心无比激动,从知道消息那天开始,他每天都用期盼的眼神望着大门念叨着:“我一定要等到这一天……”

70岁的蒋劲松说,宋书记连夜颁发的这枚特殊纪念章,是梁徐街道党工委对父亲数十载一心向党的肯定,圆了父亲的梦想。(卜培)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