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微心愿”里办实事 搭起干群“连心桥”
2021-07-08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益  
1
听新闻

“中嘉市场地下实际管网存在严重漏水及乱建等问题,需要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孙唐社区内有几条未打通的死胡同,居民出行时要绕很长一段路,太不方便了。”“春景社区天河家园小区内停车位数不足登记车辆的七分之一,居民下班回家找个车位太难了!”……日前,海陵区京泰路街道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张群众写下的“微心愿”便利贴,坐在台下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举手认领帮实现。

据悉,本次活动以“赓续百年征程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现场公布的首批38个群众“微心愿”便利贴,都是社区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期广泛收集而来的,其中不少是街道领导班子在走访基层、与群众交流时了解到的群众需求。

如何落实责任、快速解决这些问题呢?该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把群众提出的每个“微心愿”,制作成一目了然的“便利贴”公布上墙,让党员干部认领落实。据介绍,原则上,每个问题由条口负责人认领解决,鼓励大家多制作、多认领群众“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并非一领了事,领贴人必须制定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间,定期公布工作进度和完成效果,并请群众打分,接受群众监督。

活动现场,街道的主要领导率先分别认领了1、2号群众“微心愿”,并在电子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其中,海陵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京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永圣认领的2号“微心愿”的内容是:党群联动扮靓东部新城,实施“五化行动”,解决“五大难题”,通过项目实施,解决辖区重点道路、无物管小区以及东部市场群等创建“老大难”问题,让东部新城城市形象焕然一新。

随后,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杨斯涵现场认领了一个关于小区增设电动车充电桩的群众“微心愿”。她说,前段时间自己在社区调查走访时,已经听到关于此事的群众反映,正准备联系供电等部门推进落实,这个“微心愿”上的任务非她莫属。很快,剩余“微心愿”都被大家认领一空。

这些“微心愿”上的内容就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每撕下一张,就送出了一份群众“微心愿”。丁永圣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只有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马益)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