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人气集聚”凝聚社区“向心力”
2021-07-08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瑾 戴毅 吴剧  
1
听新闻

自城市社区“人气集聚”计划实施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社区治理中的“磁吸”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在职党员、居民群众等牢牢吸引在一起,不断增强党群服务中心聚人气、聚人力、聚人心的“三聚”功能,形成“人皆有乐、气氛融融、集成能量、聚出和谐”的良好局面。

搭建平台聚人气。综合考虑社区实际情况,注重服务与管理相结合,按照居民需求,与驻区单位、社会组织进行有效对接,进一步升级社区服务平台。在圩岸和明发两个社区,分批组建了“纸品收藏协会”“唐越工作室”“诗书画名师工作室”“陈老师二胡培训室”等社会服务平台,针对居民需求类型分类提供服务,提高社区服务精准度,让居民“愿意来、坐得住、有收获”,不断提高党群服务中心人气值。

开展多样化活动聚人力。充分发挥社区职能和资源优势,培养能力、素质“双优”的社区工作者,配合资源供给单位开展多样化活动。发挥好网格员“小灵通”作用,当好“宣传员”,及时收集反馈群众诉求,为社区活动提供遵循,畅通居民和社区间的沟通渠道。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智慧圩岸”“智慧明发”小程序、业主微信群、宣传海报等方式,“线上”“线下”发布志愿者征集令,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壮大服务力量。

多办实事聚人心。坚持把“人气集聚计划”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让服务效果深入人心。完善社区志愿者积分制度,按照服务项目和时长,对每位志愿者进行赋分,年终予以表彰奖励,提升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积极性。搭建联合议事平台,围绕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邀请辖区在职党员、党员群众代表以及物业公司、业委会成员共同参与商讨、决策,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推动居民成为社区人气集聚的中坚力量。(陈瑾 戴毅 吴剧)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