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正式启动
2021-07-12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友健 赵留峰 薛鹏飞 周丽娜 汪斐  
1
听新闻

婆娑碧叶晶,枝下脆梨莹。7月10日,在满园雪梨枝头挂的季节,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在该市新街镇正式启动。

近年来,泰兴市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倾力打造全产业链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扎实抓好农业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现有泰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4家,省级农业产业联合体4家。全市一二季度集中开工农业重大项目共28个,总投资42.56亿,此次三季度集中开工的10个农业重大项目,既有现有企业的新上项目,也有新招引落户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延长农产业链条、提升现代农业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开场舞充分展示了新街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歌曲《在那希望的田野上》以轻快的旋律呈现了新街镇百“花”齐放、千“帆”竞发、产业集聚、特色发展的勃勃生机。

现场,“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泰兴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揭牌。

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起步于2007年,建成面积2.9万亩,设施果蔬基地2.5万亩,先后创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省级万亩永久性“菜篮子”工程基地。2020年4月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021年5月成为该市首个获得认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泰兴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与江苏省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建。致力于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及绿色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政企研合作项目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构建面向江苏农业绿色发展需求的长效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南方水网地区种养结合现代循环农业生产模式,示范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种养结合模式,助力实现美丽乡村、农民增收。

“泰兴雪梨”为苏翠、翠冠、黄冠等系列品种的统称,2021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果实圆形或倒卵圆形,平均单果重300g。果皮翠绿色,果面光滑,果心小。因其果肉洁白如雪,肉质细脆,汁液多,风味甜,故名“雪梨”。

近年来,新街镇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早熟梨设施栽培示范基地”江苏烨佳梨园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秉持“建立生态农业系统,保护生态环境平衡”的发展理念,大力引种“苏翠”系列优质梨新品种,推广拱形棚架栽培技术、风送喷雾防治病虫害等先进配套技术,注册“苏翠梨”商标,带动雪梨种植近6000亩,显著提升了梨产业发展水平。

自2018年起,泰兴市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绿色水果采摘节,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参与。(单友健 赵留峰 薛鹏飞 周丽娜 汪斐)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