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三水街道:走近英雄往事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7-12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昆 徐晓玲  
1
听新闻

“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国际主义的伟大战士,志愿军的模范指挥员——杨根思烈士永垂不朽,这是彭德怀元帅给杨根思烈士碑的题词。我们现在有这样的幸福生活,是无数杨根思这样的革命先辈用血和汗换来的,今天能够把孩子们带过来接受这样的现场教学,让孩子学习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我觉得意义非凡。”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妇联徐晓玲表示。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家庭中播种红色种子、延续红色血脉,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家庭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水街道妇联联合陈庄社区组织20多个家庭开展“走近杨根思”亲子红色行活动,共同缅怀先烈,走近英雄往事,汲取奋进力量。

在杨根思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向杨根思烈士雕像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大家聆听杨根思烈士生平事迹介绍,观看《国家荣光 英魂永存——杨根思》视频。全体人员开展“我对英雄讲句话”环节,社区参加人员赵建平表示,作为一名刚刚升级的新手爸爸,我希望女儿能够继承革命英雄一往无前的乐观精神,乘风破浪茁壮成长;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要学习革命先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秉承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持”,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要求,社区组织多个家庭开展‘走进英雄杨根思’亲子红色行,既是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社区儿童暑期生活的生动实践,又是推进社区党史学习工作,在社区青少年群体中传播红色种子、赓续红色精神的一次探索。”陈庄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燕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更多的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家庭参与到这类特色活动中来,在社区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努力引导更多家庭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革命初心、汲取奋进力量,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社区生活。”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