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三水街道:29个社区88个网格实现“警网融合”全覆盖
2021-07-28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展晶晶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警网力量整合、工作融合,密切社区民警、网格员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升“警格+网格”融合联动工作实效,增强人民群众对网格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组织开展“警网融合”述职评议活动,29个社区88个网格实现全覆盖。

组织发动,吹响警网融合“集结号”。区委政法委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我的网格我的家”警网融合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明确述职评议活动的对象、内容、时间及步骤。街道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阐明重要意义、明确时间节点、提出述职要求。各社区精心准备、序时推进,广泛向群众征询意见建议,网格员、社区民警围绕2020年内网格、警格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特色亮点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现场述职。同时,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参加评议,挂钩勤廉督导员现场点评,与会人员民主评议,填写测评表,确保“警网有约”述职评议活动高质量完成。

重心下沉,织密百姓身边“安全网”。以“警网融合”活动为契机,街道各社区组织网格人员入户走访、征询意见,共收集群众反馈建议和意见20余条,街道相关部门已逐步协调解决增设社区电瓶车充电桩、更新破损老旧消防设施、清理车库煤气瓶等问题;街道围绕社区路面破损、环境污染、家庭矛盾纠纷、小工商经营违规、绿化带缺损、乱停车、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小区亮化等问题,组织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党员代表、社区民警深入交流,提出了解决对策。

贴心服务,做足网中格内“绣花功”。警网融合的背景下,社区民警借助网格员日常巡查走访的情况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化优势,网格员则借助社区民警的有效处置力量和“懂法律、讲政策、会调解”的专业化优势,紧盯百姓需求,在网格内做足“绣花”功夫,推动第一时间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着力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街道网格员共上报矛盾纠纷1909件,内容涵盖土地纠纷、婚姻家庭问题、邻里矛盾等,依托“警格+网格”工作模式,对重大风险事前评估、发现矛盾及时钝化,切实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群众评议,凝聚警网融合“向心力”。“警网融合”述职评议既是检验社区民警、网格员工作业绩和群众公认度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城乡社区网格员知晓率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满意率的有效路径。活动过程中,辖区网格员与社区民警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29个社区共建立88个网格服务微信群,网格员群主邀请社区民警进网格,加强警格、网格与群众三方的日常沟通交流、及时反映与解决问题,真正实现对网格的无缝化管理、精细化服务。

本次警网融合述职评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民警、网格员的群众观念和履职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有利于实现社区警务工作和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质量的双提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