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金山桥街道举办社区“两委”专题培训班
2022-12-31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琳婷 蔡美琪  
1
听新闻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12月26日至29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党工委举办2022年度社区“两委”成员专题培训班,街道全体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以促进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提高,助推基层工作质量提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彭齐凯表示。

整合师资力量,丰富教学内容。本次培训因需施教,采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分组学习、观看微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安排了4天的课程。在课程设计上,紧贴社区实际,内容针对性强,以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廉洁守法、基层治理等问题为主要内容,精选了《党的二十大解读》《意识形态的行与思》《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务基础知识》等课程,教方法、指路子、传经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加强经验交流,提升工作质效。根据课程设置,各小组展开热烈讨论,组员们踊跃发言,列举问题、深挖原因、提出“实招”。交流中,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进行交流,谈其所思、所想、所悟,找差距、看不足,也对今后的社区工作进行展望。“通过交流讨论,加强了‘两委’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党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激发了大家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热情。”党工委副书记侯立新认为。

注重评估评价,促进学用转化。此次培训结业采取了闭卷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知识。此次测试既是检验培训班的学习成效,也是对“两委”干部事业的进取心情况的一次实际检验。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充电”“补脑”机会,今后在工作中将强化主动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融入和奋进在金山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