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文昌社区“书香驿站”引领全民阅读
2023-01-10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市邗上街道文昌社区以培养阅读习惯、引领阅读活动、提升阅读阵地等为抓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同时,围绕“全民阅读”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崇尚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舒适的阅读环境,打造“书香驿站”

为了能让居民拥有更好的阅读环境,文昌社区建有农家书屋藏书5000余本,种类齐全,包括经济类、科技类、生活类、少儿类等10类,由专人负责,常年免费对外开放。管理员负责对图书室的图书进行归档管理、借阅流通,帮助群众办理借阅证等,与邗江区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资源共享。为了满足群众多层次的需求,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按不同人群工作、学习的特点,合理安排农家书屋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开放不少于84小时,每个月借阅量不少于200本。

丰富活动,掀起“悦”读热潮

为了让不同群体浸润书籍养分,文昌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提质增效。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民俗文化”活动,“学传统 习民俗 ”教育讲座、“做荷包迎七夕乞巧 识草药做香囊防疫”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全民阅读+与书为伴”活动,与辖区新港才艺幼儿园开展互动,为孩子读一本书、念一首诗、讲一个故事的形式,让幼儿感悟书中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全民阅读+道德讲堂”活动,组织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推荐优秀读本,让居民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书中的故事;开展“全民阅读+家长学校”活动,促进家庭教育观念的更新,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的现代科学方法;开展“全民阅读+红色经典”活动,通过“同学习 共成长”学习强国经验分享会、晚间“红色课堂”和理论知识宣讲活动,让党员群众学党史,增强永远跟党走的强大信念。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