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荣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2023-01-1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10月份,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高效低耗新型有机硅流化床反应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颁发的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传统有机硅流化床反应器存在放大设计困难、有机硅单体品质低下等问题,本项目采用流体力学数值模拟方法,以流态化理论为基础建立流化床气泡模型,模拟并优化气固两相流体在床内反应状态,使得装置性能显著提升,介质氯甲烷一次转化率达50%,主要反应生成物二甲基氯硅烷含量达90%,有机硅单体品质得到大幅提升。传统有机硅流化床反应器存在局部过热造成反应物颗粒烧结、局部偏流,导致装置磨损严重、可靠性差,本项目以流态化、冲蚀磨损理论为基础,研究流场分布及磨损规律,优化进气方式及管束布局,使用新型激光熔覆工艺,使得装置服役寿命可控。

此奖获得是淮安市目前获得此类奖项的最高荣誉,这一奖项的获得标志着淮安分院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又上新台阶,分院的综合竞争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