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鼓楼,“绿色发展合伙人”徜徉“电力蓝海”
2023-05-23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慧云 通讯员 朱岩)小满时节,万物初盈,乘着江苏发展大会的火热氛围和奋进势头,5月22日,南京市鼓楼区绿色经济暨电力产业发展招商会在宁海路街道举办。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汤和银、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许小卫,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庆伟,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明彬,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书耀,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松,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伟,国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海玲,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丹,中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飞,苏电产业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吴峻,华润电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周兆明。鼓楼区领导方靖、郁健、徐晓华、王媛,部分鼓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会。各商协会、校友会、企业、机构代表,区相关职能部门、板块负责同志约200多人参加招商会。会议由鼓楼区委常委、副区长郁健主持。

鼓楼是江苏省会功能核心区,区内大院大所、名校名企云集,是发展绿色经济的沃土。鼓楼区政府区长方靖在致辞中表示,鼓楼能源企业众多、科创资源丰富、产业支撑强劲,近年来,鼓楼区深入推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深度合作,探索布局低碳零碳负碳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攻关,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建“双碳”创新发展集聚区、碳中和研究院,落地“双碳”产业项目近30个,签约投资总额约50亿元。“加快推动经济社会低碳转型、绿色发展,既是鼓楼的使命责任,也是企业的机遇挑战,我们有基础、有底气、有决心携手各界各方,联袂打造电力产业新高地,共同谱写绿色经济新篇章。”现场,方靖代表鼓楼区发出“好友申请”,诚邀各位“绿色发展合伙人”入驻鼓楼这片“科创森林”。

“为什么说鼓楼是适合创业者和企业发展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公开、公平的政策环境,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会上,南京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宁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媛就宁海电力产业发展投资优势进行推介发言。她表示,近代南京大规模用电始自宁海、电力事业发展壮大也在宁海,电力产业的“前沿”之路,在宁海可谓“大道直行”。

锚定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鼓楼不断提升活力“指数”。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许小卫、苏电产业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吴峻、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党工委书记徐晓华共同主持启动了苏电产业科创园(前期部分),吴峻执行董事作苏电产业科创园项目(前期部分)暨先导区主题推介。苏电产业科创园是国网江苏电力融入地方政府产业布局、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提升产业带动能力、促进产融协同合作的重要载体和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整合电力行业创新成果资源,组织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打造产业孵化器,为南京市绿色经济和电力能源产业发展翻开新的一页。

会上,还举行了宁海路首批招引电力企业集中签约落户仪式,中核汇能江苏新能源、泽想双碳研究院、华鹏仪表南京研发中心、远辰科技、立信通信、骏德科技、祎辰电力、羲源能源、江卓新智能、凌瑞智慧电力、恒泰达工程、秉融电力、诚驰电力、华捷汽车、金智乾华低碳科技、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工程公司、鼎竹电力设备工程、深能南京能源控股、中玮电气、众享能源、荣中科技21家电力企业代表分别与宁海路街道签约。

今年以来,宁海路街道深入挖掘开发街域内丰富的电力产业资源,聚焦电力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精准招商,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招引电力企业21家。接下来,宁海路街道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电力能源产业的要求,进一步宣传推介绿色发展优势、招引电力能源企业,跑赢绿色经济新赛道,共同谱写绿色经济新篇章。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