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锦丰镇滨江社区:多举措凝聚党员能量 优服务践行志愿精神
2023-05-25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群  
1
听新闻

张家港市锦丰镇滨江社区结合上级党组织任务要求,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有时间志愿服务、有困难找志愿者,是党员当志愿者”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党建“志愿红”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是打造家门口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滨江社区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实现党员群众同频共振、互联互动,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社区党员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成立“幸福邻里志愿者之家”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中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积极利用个人优势和特长,主动认领并融入服务团队,力所能及帮助社区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凝聚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为激发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动力,滨江社区党委制定了《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制度》,规范志愿服务流程,全面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要求党员志愿者在走访慰问中做好工作记录,细化不同服务对象的注意事项,定期将工作记录进行开会讨论,力争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一年多以来,已累计走访居民2000余户,解决问题超过100件,让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三是积极探索服务联系群众新形式。在滨江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每季度开展集中服务周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节假日、党员活动日,打破走访慰问服务固定对象的禁锢,深入小区进行一次民情普访、开展志愿服务市集、和认领一个群众“微心愿”等活动,深化拓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范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