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电力能源企业 邀你共赴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之约
2023-05-25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慧云 通讯员 朱岩)为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推长三角区域电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电力产业深化合作、协同发展,5月24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宁海路街道召开。

宁海路街道 供图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江苏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磊,江苏省能源局综合规划处处长卢冬梅,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泉,上海电力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陆融,常州新北区、无锡江阴市、无锡宜兴市、无锡新吴区、常州溧阳市、镇江扬中市、泰州靖江市、淮安淮阴区、苏州姑苏区、苏州吴中区、常州市武进区等11家市、区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电力企业代表,鼓楼区财政局、建设局、投促局、金融监管局、工商联、宁海路街道办主要负责人,15家驻鼓楼区电力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宁海路街道 供图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在电力能源产业领域各有优势,希望联盟成立后,能够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电力能源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实现区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提高整体产业链上企业的竞争优势,形成分工协作的产业格局。

宁海路街道 供图

会上,陶磊副秘书长和长三角各市、区代表共同启动“长三角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并发布了联盟的战略合作章程,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电力产业深化合作、协同发展。

宁海路街道 供图

“长三角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泰州靖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爽、淮安淮阴区政府副区长范晓东、上海电气江苏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浙富控股集团、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金智科技集团负责人分别发言。“长三角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的成立,打造了长三角电力能源产业生态圈,实现电力能源产业链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未来,我们希望能借助联盟平台,加强信息共享与技术交流,共同促进区域内企业交流、聚集发展,构筑长三角能源电力投融资平台,形成区域性产业技术孵化器的集群,提升创新创业效率,为长三角电力能源产业发展献智献策。”金智科技集团负责人说。

宁海路街道 供图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苏电产业管理公司主办的电力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展。

高质量发展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长三角区域当下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用能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也十分突出,深入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有效提高全社会综合能效、降低企业投资运营成本,有利于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带动和提升能源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对于推进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大会,鼓楼区作为主办方,衷心邀请全国的电力企业、技术学会、行业协会和相关机构加入到长三角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共同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我国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