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全力攻克春运核酸采样高峰
2022-01-28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燕珍  
1
听新闻

临近春节,随着返乡返城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激增,核酸采样工作量大幅度提升。为满足居民核酸检测需求,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现有基础上,以“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根据人口数量、区域环境等因素,调整了采样点位置,整合人员力量,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及时为“应检尽检”返锡人员,“愿检尽检”返乡返城人员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采样服务。

上午7:30,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60多人等候的队伍已经绕出等待区拐了个弯,排队的队伍还在不断加长,针对现场等候检测人员多的问题,中心多措并举,有序开展检测:一是将各“一米线”铺设延长至40至50米,有效引导居民规范排队,防止人员聚集;二是增加信息登记点,缓解队伍压力。三是增加引导员数量,提前核验双码,告知居民准备身份证,缴费等程序,加快采样进程。为了让居民能够更加快捷的完成核酸采样,我中心还对线上挂号缴费流程进行了优化,实现了核酸检测全流程信息化,节约了核酸采样等待时间。

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提早到岗,穿上防护服在采样窗口一工作就是一天,中途不停歇,即使在寒冷的冬日,结束时都是汗流浃背。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表示: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攻克春运核酸采样高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