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筑梦 不负韶华 金湖县住建局党委开展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
2021-03-31 10: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兰草生溪旁,杉树立一方。

沐浴着明媚的春光,走进了杉青水秀的森林公园。

兰色结春光,氛氲掩众芳。

迎着兰花的芬芳清香,欢聚在鲜花丛中。

为了度过一个有教育意义的清明节,3月30日,金湖县住建局党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退役军人、青年团员代表,在水上森林公园开展了清明节“踏青筑梦 不负韶华”主题文化活动。

微微淡紫的二月兰凌风而立、陌上而开,从林间木道一直开到视野极处,悠悠的兰香,令人视觉、味觉触到了春的无限生机,家乡生态景观如此可爱骄人。大家在兰花盛开的空隙地,以天地为舞台,进行着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

金湖县家乡革命烈士王普信不畏牺牲、坚守党员忠诚的豪情壮志,是清明节最具体、最贴近的党史教育。

《水杉林:前人栽树 后人乘凉》,让人看到了金湖的美丽生态环境,是一代代金湖人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初心,每个人在美好生活中都不能数典忘祖,感恩先辈的执著奉献,追思先人的大爱情怀。

在风姿卓越的林间花间,一曲《舞动中国》舞蹈,崭露了住建青年热烈奔放的青春朝气。

小合唱《奔跑》、吉他伴奏《女儿情》等歌曲演绎着青春之梦。

在住建系统有50多名退役军人,他们虽然在住建局工作,却不失军人本色,处处以军人作风干事创业,歌曲《打靶归来》唱出了军人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越过树稍、花海,飞向远方。

大家对今天的教育活动纷纷谈了自己的想法,一致认为,在二月兰花盛开的水上森林公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不仅环境优美、生态绝佳,党史学习教育更是生动深刻,先烈们曾今抛洒热血的地方,先辈们不畏艰难建设家乡的地方,就在春暖花开的脚下,令人感慨万千。住建局副局长杜军表示,今后局党委会更加注重通过文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让同志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让大家在实境教育中,提升思想境界,推动党史文化教育走实走深。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