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歌颂盛世华章 银涂镇举办文化惠民巡演
2021-04-2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 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21年4月21日、22日,由中共银涂镇委员会、银涂镇人民政府主办,银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银涂镇社会事业局、金湖县文化馆银涂分馆承办的“迎百年党庆 颂盛世华章”银涂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分别在淮建中心村、港中社区、东湖村和唐港村举办,让老百姓足不出户过足了戏瘾。

演出在歌曲《赞歌》中拉开了帷幕,宛转悠扬的曲调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赞美,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演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淮剧《吴汉三杀》选段、《爱情审判:我忧愁,娘欢喜》、《天要下雨娘要嫁:杜斯文哭灵》、《祥林嫂:天问》、《牙痕记:破庙卖子》、黄梅戏《送香茶》,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有的老戏迷听到熟悉的旋律,不时的打着拍子哼上两句,好戏连台,让观众们过足了戏瘾。

淮建中心村舞蹈队表演了舞蹈《御江南》、《忘川的河》,动感十足,节奏感强。

港中社区舞蹈队表演腰鼓舞《欢聚一堂》、舞蹈《我在纳林湖等着你》,精彩的表演吸引了集镇上过路的行人驻足观看。

东湖村舞蹈队表演舞蹈《我在纳林湖等着你》、《红海红 中国红》,优美的舞姿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唐港村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齐划一的动作舞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本次送戏下乡活动以观众们喜爱的黄梅戏和淮剧为主,深受中老年群众的欢迎,吸引了一千多名观众前往观看。台上表演惟妙惟肖,台下笑声掌声阵阵,观众们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李 欢)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