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指导组下沉金湖县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2021-04-28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东 董振银  
1
听新闻

4月2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淮安驻点指导组组长潘正勤、副组长周玲、组员胡颂文、费国斌、姬同庆、卢笑等领导一行下沉金湖与县委政法委班子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薜国骏出席谈心谈话活动。金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和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潘正勤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各项职责。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整办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目标任务,确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坚决的举措通过教育整顿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切实压实责任。加强全县统筹协调,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相关政策规定的细化完善,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做好引领示范。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历练,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严守法纪、严以律己,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在监督下想事谋事干事、在攻坚克难中推动事业发展,争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的表率。

潘正勤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思想不松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引导全体干警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措施扎实有力。扎实推进“跟班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比奉献、我为政法添光彩”等活动,引导政法干警在对标先进中检视思想政治、为民情怀、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在对照学习中明确奋斗目标、努力方向。要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果。注重倾听群众意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潘正勤要求,要稳妥有序抓重点,将查纠整改落到实处。要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好谈心谈话这个传统法宝,层层开展“五必谈”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引导干警放下包袱、解开心结,帮助干警轻装上阵、讲清问题。对干警主动自查的,依纪依法尽快处理,兑现从宽政策;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释放出“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要坚持全面查与重点查相结合。结合金湖县实际,广泛深入开展“6+1+6”专项整治,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执行难、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执法简单粗暴、庸懒散拖推等问题,对症下药、全面整改,做到问题一个不放过、症结一个不遗留;要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指导督促各政法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下发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推动各类问题快改真改实改。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紧盯权力相对集中、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程序、行使方式,创新管理监督方式方法和工具手段,不断织密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预防减少执法司法腐败。

张荣平表示,金湖县将认真学习省指导组领导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注重从严从紧。紧盯“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结案化解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全链条发力、全方位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和主责主业两促进、两不误。注重落地落实。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焦“6+1+6”顽瘴痼疾内容,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保证教育整顿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注重抓常抓长。明确教育整顿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检查推进,好的通报表扬,差的教育批评,要求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问责。同时,组织专人深入政法各部门,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助推教育整顿走向纵深。

会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淮安驻点指导组实地调研了恩来干部学院金湖党性教育基地、吕良镇湖畔旺屯派出所警务室,并全面听取了金湖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王伟东 董振银)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