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念好三字诀,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4-27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标 陈爱林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总基调,围绕“三年大灶一年小灶”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不断稳中向好。

一、强化宣传,以“防”为先。年初该局即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行事历,明确各科室和中心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坚持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本系统安全生产问题。同时结合清明祭扫、“4.22”地球日等时间节点,利用网络、报纸以及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讲,营造居安思危教育氛围。编印发放了500份森林防火宣传册和1000余份宣传海报。

二、落实措施,以“治”为本。该局结合工作职责,保持对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在县林场和水上森林公园等地设置语音广播系统,不间断播放防火通告和管理规定。建立24小时监控室,实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投入60余万元增添森林防火警示牌、消防车辆、消防水泵等器材设备,确保防火工作储备物资充足。组建防火兼职扑火队,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拉得上、打得赢。

三、提升实效,以“查”为重。围绕森林防火、地质矿产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督查。督促金湖林场等重点单位按照“一必须五到位”要求,明确安全监管责任人,对野外违章用火等不安全隐患实行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巡查。同时对矿管、不动产等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巡查68人次。市县安全生产督查组对该局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标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