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指导组指导金湖县检察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4-28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东 董振银  
1
听新闻

4月2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淮安驻点指导组组长潘正勤、副组长周玲、组员胡颂文、费国斌、姬同庆、卢笑等领导一行来到金湖县,全程指导县检察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薜国骏参加会议。金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列席会议。

在严肃、认真、紧张的会议气氛中,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在检察长周海波的带领下,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履职尽责、作风建设、案件查办、保障民生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说出了平时不愿说的真实话和心理话,并就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纪律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制定周密细致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真正锻炼和培养了党性。

潘正勤指出,金湖县检察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表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有实效、队伍建设有特色,老先进焕发了新活力。潘正勤要求,金湖县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走在前列的高标准,继续保持严的基调、采取实的举措,把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贯穿始终,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线索案件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既做好教育整顿推动者,又要以普通干警身份参加教育整顿,把自觉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上率下、当好示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环节,注重点面结合、全面推进,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抓好自查自纠、有力整治顽瘴痼疾、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周海波表示,金湖县检察院将继续保持学的劲头,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查的主动,坚持刀刃向内;力求改的实效,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问题导向、抓实主体责任,坚决有效地推动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深,高质量地打赢铸魂强检这场硬仗。

会前,省市领导一行在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的陪同下,参观了金湖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关爱留守儿童“三叶草”工作室、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伟东 董振银)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