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2022-11-11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黎城街道始终将老干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党建引领、宣传引导等方式,对标老干部补钙铸魂、精准服务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织密组织架构,筑牢基础之“石”。为积极落实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2022年黎城街道以党工委书记项目——“家园党支部”为依托,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创新探索“3+N”工作机制,融合银发先锋、机关先锋、新就业群体三方力量,与共建单位联合,当好群众的政策法规宣讲员、社情民意采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问题隐患排查员、群众诉求服务员,共建美好社区大家庭。

丰富文化生活,补足精神之“钙”。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黎城街道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带领离退休干部在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黄庄等地观摩学习,在水上森林、荷韵小镇、荷花荡等地领略水乡韵味,鼓励离退休干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提高思想境界。

激发银发力量,散发余热之“光”。红色“邻”聚力,服务零距离,黎城街道积极从离退休党员干部中评选党员楼栋长(中心户),让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利用老干部自身的经验及威望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丽水天景、观湖苑、盛世豪庭等多个小区打造老干部活动阵地,让“红小楼”会客厅、“红小楼”议事亭等场所成为离退休干部议事论事、参与治理的好去处。此外,积极动员街道离退休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创建、大走访等,让“夕阳红”在党旗下发光发热。通讯员范靖宇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