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中医义诊“零距离” 健康服务暖民心
2022-11-14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阿姨,您的血糖6.0,属于正常范围。”“您要多注意饮食,特别冬天要注意保暖。”“可以通过按摩这个穴位,缓解您头疼的问题。”一大早,飞天广场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黎城街道特邀金湖县中医院专业医护人员走进城中社区,开展“中医健康义诊进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周围群众积极参与,收获良好反响。

当日清晨,中医院多名主任医师来到现场坐诊,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免费的内、外科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为居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并为他们进行病情评估和用药指导,提供治疗建议和健康科普。医护人员们仔细地询问,耐心地解答,为群众送来了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还设置了中医问询,准备了中医膏药穴位贴等,对居民现场诊断治疗,推广中医健康理念。让居民们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这次义诊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棒了,出门遛弯在家门口就能体检。”参与活动的大爷高兴道。本次义诊情系群众健康,让优质医疗资源走进社区,送诊疗、送健康、送服务,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下一步,黎城街道将持续联合多方力量,开展各类服务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