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应急知识 长救援本领 金湖县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队伍业务培训班
2022-11-20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金湖县应急委办举办了全县应急救援队伍业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2天,来自全县51支应急救援队伍约110名学员参加培训,县应急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业务水平,增强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能力。

陈建军表示,当前灾害事故风险不断加大,应急救援任务越来越重,救援范围越来越广,灾害事故处置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建设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刻不容缓。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提高认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提升各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高效指挥、协同救援和综合保障能力。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金湖县红十字协会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领导专家,采用理论授课和实训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授课,学习内容包括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及救援器材操作实训、伤员现场救护技能实训等相关内容。参训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课程设计新颖丰富,教学内容贴近实战,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应急救援人员加强理论和技能学习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理论和技能综合培训,参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抢险救援基础知识和各类抢险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了抢险救援的处置流程,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伤员救护等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的要求,全面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以过硬的本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纪汝珊)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